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财经学院召开第十一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学生的爱国信念,财经学院于202059日召开了一次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主题的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主持,全院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我们的祖国。通过图片展示,带领学生领略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二,祖国的历史进程。通过历史的讲解,数据的展示,图片的对比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我们国家是如何一步步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进而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三、祖国的伟大奇迹。航天科技的突飞猛进,深海探索的技术日益增强,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瞬间拔地而起等。这一个个奇迹彰显了我们制度之优越,我们国家之强大。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汇聚成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四,大学生应当如何爱国。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大学生,应当及早立好志向,树立远大理想,以理想为导航,苦学知识,勤练本领,勇担责任,学以报国。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勤学奋进的力量,坚定了学以报国的信念,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在不久的将来披甲上阵,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召开学工例会



↑辅导员、班主任在开班会



↑学生们认真听课做笔记



↑财经学院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