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财经学院线上召开第十七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5

为教育引导学生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国家社会,财经学院于2020年6月21日晚召开了一次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及班主任主持,全院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感恩父母。父爱如山,高大伟岸;母爱似水,体贴入微。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父母总是我们最强大的依靠;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他们的关爱总是如影随形;无论我们遇上任何的困惑,他们总会指点迷津,护我们一路健康成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做为子女的我们,应当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无尽的爱。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去报答父母,努力奋斗,成长成才,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二,感恩老师。要说父母的爱是世上最无私的,那么,教师之于学生的爱是世上最纯洁的。老师的心,和父母一样。父母绐了你生命,老师了你灵魂;父母给了你肉体,老师了你思想。于老师而言,最大的希望莫过于学生成才,事业有成,桃李满天下。愿天下的学子都能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尊敬、爱戴老师。

三,感恩朋友。朋友是冬日里的暖阳,为你驱散心中的寒意;朋友是伤心时光里的一剂良药,快速为你抚平忧伤;朋友是一杯香醇的美酒,在你快乐时陪你欢庆。每个人都离不开朋友,不管何时何地,朋友总会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携手战胜挫折,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们应当心存感激,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

四,感恩国家、社会。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白衣战士披甲战“疫”;戍边战士荷枪实弹捍卫国家领土;人民解放军为百姓解难救困,保家卫国;人民警察守卫人民安宁;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我们应当心存感激,感激他们的辛勤付出,感激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感激各行各业为实现盛世中华而孜孜不倦地努力奋斗着的人。

懂得感恩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高尚的境界,也是一种社会进步和现代文明的体现。通过开展感恩主题班会,学生们懂得了要珍惜当下,珍惜拥有,懂得了感恩!

↑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召开学工例会

 ↑辅导员、班主任在开班会 

↑学生在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