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经管系党支部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9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159日下午4:10,学院全体老师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由谢院长主讲。

    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谢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毛泽东重要论述》、《邓小平重要论述》、《江泽民重要论述》、《胡锦涛重要论述》等代表性内容,用深入浅出的党史故事告诉全体老师“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谢院长指出: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部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