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6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11日,学院全体教师在荟文1-307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学院党建负责人杨洁老师主持学习会

    谢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就是要忠于党、忠于人民,终于国家,做到“两个维护”,遵纪守法,不损害国家利益;为国育才就是要培养能满足党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之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气氛热烈。

↑谢宝清院长发言

    通过研讨学习,老师们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要敢于担当,要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教书育人,引导大学生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