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财经学院党总支于2022916日下午在荟文1-115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宝清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议现场↑  

在学习会上,谢宝清书记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

紧接着,谢宝清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里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谢宝清书记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洞察时代变迁、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在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

谢宝清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谢宝清书记主持学习↑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