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1

2019428日下午420分,经济管理系在师训楼118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系主任谢宝清、杨洁老师、柏超越老师以及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由杨洁老师主持,谢宝清主任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目标在于帮助学生干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因此,培训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处理好五种关系,包括组织与组织间的关系;个人与组织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关系;学生干部工作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与工作意见分歧者之间的关系。二是学生干部如何提高管理能力。谢主任告诉同学们,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培养管理能力的机会无处不在,在工作、学习、生活上任何一件事都能培养管理能力,总的来说,做到以下四点,管理能力会天天在增长,这四点是:以身作则、谦虚好学、乐于助人、每一项任务都要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三是答问解惑。谢主任当场回答学生干部们提出的发生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上的疑惑。谢主任还鼓励学生干部们,有疑问有及时咨询、及时交流、及时解决,并欢迎同学们随时与他联系交流。

 

最后,杨洁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五个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学生干部能总结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善,把系主任所说的三大方面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三是希望学生干部能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四是希望学生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五是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更好地自律,以榜样作用带领班级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经过培训,学生干部们心中的许多疑惑解决了,工作信心和热情提高了。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吴艳芳 审稿:柏超越)

 

↑谢宝清主任主持干部培训会议

 

↑杨洁老师总结发言

 

↑经管系全体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