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述

    一、大数据与会计(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经济、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精通会计技能与方法,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办事能力,能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出纳和审计等工作的高端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纳税会计、会计分岗能力实训、会计电算化、经济法、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基础能力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如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财会岗位、审计工作岗位等。

 

 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财富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初级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证券投资与期货、高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公司财务案例分析、国际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如金融类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从事财务专员、投资理财岗位等。

 

 三、财税大数据应用(非师范)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职业素养和业务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使学生掌握税务、会计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税务会计、税务管理、税务服务、纳税筹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财务会计学、税收概论、税法、税务筹划、税务管理、中国税制、税务会计、纳税检查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如金融类机构、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从事税务专员、税收代理人岗位等。

 

 四、电子商务(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成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熟悉电子商务实务运作,系统地接受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技术与运营的基本训练,熟悉电商发展新趋势,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营销、实用美学、商品摄影、商务礼仪、进出口贸易实务、商业网页制作、移动电子商务、网络广告与制作、网点建设与运营等。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部门、商贸流通、金融机构、电子商务平台及制造企业等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管理和技术支持,或在信息、网络公司及其他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和评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