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感恩教育润心田――财经学院319级“五育”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9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瑰宝,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力量之源。为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行为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财经学院根据学校的安排,对3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历时三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主要以生命与感恩教育、爱国与责任教育、理想与励志教育三大主题为主线,采用说教、观看主题相关的视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一场心灵的洗礼。通过理想教育,学生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思想品质和行为素养,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人。

青年学生是未来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对大学青年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必将对他们在今后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助于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

 


↑志愿者们组织学生有序进场

 


↑认真听课中的学生们

 


↑课堂上学生们深受感动



↑师生们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