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是人际间最美的距离——广茂幼师财经学院召开礼仪教育加温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4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课堂教学礼规》,20191126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礼是人际间最美的距离”为主题的礼仪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谢宝清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分两部分。一是简要介绍了《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财经学院礼仪教育实践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二是重点介绍手册之第二单元“礼仪修养从正容体做起”。

讲座以《礼记冠礼》中的名言为纲,结合学生的日常活动实际,通过展示大量的图片展示、生动案例分析及现场情景模拟等灵活有趣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阐述了什么是礼、礼的本质与核心理念、如何守礼以及礼仪对人的终身发展的重要意义。“纲要”指出:“礼仪礼节是道德素养的体现,也是道德实践的载体。”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对礼建立了初步的比较系统的印象,学到了常用的礼仪,体验了学礼用礼的快乐,感受到了“礼真是人际间最美的距离”。同学们学礼守礼的积极性空前提高,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做一个彬彬有礼的好青年。

 


↑财经学院院长谢宝清在讲授礼仪知识

 


↑学生们在认真学习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