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35

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至2月21日。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在此提醒同学们注意:
一、遵纪守法
1、遵守社会公德,尊老爱幼,文明守礼;不参与黄、赌、毒、邪教、封建迷信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2、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机动车和电动车及不参与非法飙车等活动。对非法集会和游行等做到不参与、不围观、不尾随。
3、文明上网,不发布不利于团结或不实的言论,不传谣、不造谣。
二、安全防范
1、离校前关锁教室和宿舍门窗,切断电源和水源;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不要留在宿舍。
2、回家、返校或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物安全,乘坐有营运许可证的车辆,并记住车牌等,确保乘车安全。
3、找假期工时,要警惕各种诈骗陷阱,特别是警惕非法传销陷阱和注意预防不法性侵犯等。
4、注意防火、防溺水、防电、防盗、防流感、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以及防极端天气导致的安全事故等。
5、注意上网安全,网络上未经信任链接不点、未经信任二维码不扫。远离各种以“零首付”、“零利息”等进行欺骗诱导的高利贷款。
6、遇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确保人身安全,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三、劳逸结合
1、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主动学习,完成学校及院系布置的寒假任务。
四、离校登记
离校前到班主任、辅导员处办理离校登记手续。
五、按时回校
下学期开学时间:2月22日报到注册,2月24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时回校注册上课,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回校,请通过电话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请假,否则按旷课论处。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