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飘扬春风暖,线上教学开门红——记财经学院线上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98

    一、国旗飘扬春风暖

2020年3月2日上午8点,根据学校安排,广茂幼师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在“线上”集结,参加了全校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过后,伍世亮校长在鲜红的国旗下发表重要讲话。他全校师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阻击战的“大战”、“大考”、“大课”中争做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万众同心战胜病毒。全校师生无不倍受鼓舞,反响热烈!

  

  ↑伍世亮校长作重讲话

 

 

↑财经学院教师线上升旗实况

  

↑财经学院学生线上升旗实况

    二、线上教学开门红

升旗仪式过后,紧接着,全院师生集中举办了一场线上“开学第一课”。10:00 开始,转入专业课程线上教学。

1、开学前准备篇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线上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财经学院按照上级要求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细致部署。开课前,学院多次召开教师视频会议,交流探讨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强调科任老师要把课备好备细,提前模拟演练,充分利用网络优质教学资源把课上好;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提前开好班会,做足思想动员,讲透纪律要求,更要主动为学生上好网络课程排忧解难,确保线上教育教学正常、顺利开展。

 

 

↑教师备课实况

 

 

↑班主任、辅导员开班会实况

2、教师、学生线上上课实况篇

  

↑谢宝清院长线上开讲“开学第一课”

  

↑教师线上授课实况

 

↑学生开学线上上课实况

    网络教学于师生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尝试,它见证了师生的共同成长与进步。师生在上课过程中有礼有节,有问有答,互动频繁,为建立新型融洽师生关系搭建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为学院顺利开展网络教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