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识技能制铠甲,以品德修养强内核——财经学院第三周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扎实知识技能,锤炼品德修养的意识,2020年3月15日,在学校学生处的统筹指导下,财经学院安排全院学生开了一场“以知识技能制铠甲,以品德修养强内核”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主持开展。

在开班会之前,学院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先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召开工作会议,细化部署班会工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做好准备,把班会开好,力求达到预期效果。

在班会上,老师们跟学生深刻阐明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作用,并列举伟人的理想与成就来证明理想是人生的导航灯,是获得成功的力量源泉,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股强大精神力量。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胸怀远大理想,更要敢于承担起责任。以知识技能缝制铠甲,学以报国;锤炼优良的品德修养,彰显大爱。班会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结合目前抗“疫”中最美逆行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来向学生深刻说明真正的时代英雄,民族偶像应该是这些无惧牺牲,勇赴一线抗“疫”的白衣战士以及无数的为战“疫”取得完全胜利的科研工作者和一线志愿者。此外,还通过抛出一些思考、讨论题给学生们思考发言,学生们积极发表见解,讨论积极热烈。这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理想信念、道德修养、正确的价值观、以及责任义务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这次班会,学生们都感悟颇深,立志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修炼道德,彰显大爱,成为拥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辅导员开班会实况

  

↑学生上班会课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