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财经学院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24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财经学院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的相关部署,2020414日晚上8点全院学生在线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由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主讲。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何为国家安全?第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第三,危害国家的行为及相关罪名。第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第五,谁来保卫国家安全。

此外,杨洁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习近平总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通过疫情防控相关案例及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巩固了主题学习会教育成果,呼吁全院学生应增强责任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教育日

↑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给全院学生上国家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