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财经学院召开第五周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22

为切实做好线上开学以来学生的学习总结,提升学生的学习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防控疫情的工作,财经学院于3月30日召开了一次“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主要包括四项重点内容:一,总结3月份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部门工作,以及学生防疫工作。二,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主要围绕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交通安全事故等展开。四,继续做好学生防疫工作,战“疫”到底.

此外,各班还利用这次班会以“疫情尚未结束,防疫莫要松懈”为主题,重点向学生强调了以下防控疫情的内容:

第一,在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加大的情况下,学生们绝不能麻痹大意,需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第二,需要按时认真地完成健康打卡,做到一人不漏;对未打卡或打错卡的学生及时跟进。

第三,身在重点疫区的学生每天一定要与对接老师详实汇报情况。

第四,提醒学生在开学不返校期间,严禁返校。

总结反思求进步,整装蓄能再出发,防控工作不松懈,安全教育时刻抓。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开学以来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也更加明确了线上学习的要求及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筑牢了坚实的基础。

 

↑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辅导员、班主任在开班会

  

↑学生在认真上班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