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筑牢防灾减灾防线——财经学院开展线上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7

2020512日是我国的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财经学院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于2020510日开展了一次“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辅导员及班主任主持,全院学生参加。

在教育宣传活动过程中,老师向学生们科普了台风、地震、火灾、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以及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学生们都认真学习,获益匪浅。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为筑牢校园防灾减灾的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防灾减灾知识科普

地震: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图片源于网络

火灾: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图片源于网络

洪水:洪水猛,高处行,土房顶上待不成,睡床桌子扎木筏,大树能拴救命绳,准备食物手电筒,穿暖衣服度险情。

↑图片源于网络

台风:台风来,听预报,加固堤坝通水道,煤气电路检修好,临时建筑整牢靠,船进港口深抛锚,减少出行看信号。

↑图片源于网络

泥石流:下暴雨,泥石流,危险处地是下游,逃离别顺沟底走,横向快爬上山头,野外宿营不选沟,进山一定看气候。

↑图片源于网络

雷击:阴雨天,生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离远,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

↑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