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战“疫”英雄感人故事,学战“疫”英雄先进事迹——财经学院学生同上一节特别思政课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22

  

2020430日晚上,在市教育局以及学校学生处的统筹安排下,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同上了一堂主题为“战疫归来,英雄开讲”的特别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主要由茂名本地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教师志愿者讲述他们抢救病患及援建雷神山医院的感人事迹。通过真人真事,向广大学生传播了正确的价值观及正能量,观看的学生无不为之感动,无不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抗“疫”英雄感人语录



我是一名党员,只要祖国需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定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愿我用生命来热爱的祖国,山河无恙,繁荣富强!

——抗“疫”英雄邱艳



是什么让我们战胜了疫情?我们中国人每个人身上都蕴含着一份家国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种情怀和制度的优势,才能让我们在如此艰巨的抗“疫”战争中取得了令社会和群众满意的战果。

——抗“疫”英雄张宁



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还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逆势前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汇聚了滴水穿石的坚毅力量。

——抗“疫”英雄陈春杰



寒冬已去,我们迎来春暖花开;历经磨难,我们才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健康平安生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能倍加珍惜这生活的美好和返校复学的不易,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加到医疗团队当中,做一个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好医生,成为祖国的栋梁。

   ——抗“疫”英雄林家羽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援建雷神山?我的回答是:我吃的是中国的大米,我作为一个武汉人,作为一个湖北人,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而我作为一个体育老师,更要言传身教地告诉我的学生们,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站出来!

——抗“疫”英雄邵泽华



希望大家不断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当你们走出社会,在各行各业,都有你们披甲上阵。

——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

这是一堂特别而又意义深远的思政课,它用感动的英雄战“疫”故事和先进事迹让我们更加领悟了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更加明白了责任担当,珍爱生命、敬畏自然。它启迪了我们的思想,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为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在认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