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做学问,不忘初心逐梦想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69

财经榜样说

第二期

脚踏实地做学问,不忘初心逐梦想

古人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毕竟是不够的,如果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对于我们会计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专业知识是我们学好这门专业的第一步,同时实践的经历也是不可或缺的。为此我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搭建好知识框架的同时也刻苦地进行实操训练,例如验钞、翻打传票、会计电算化训练等。对于技能操作,熟能生巧是硬道理,只有把专业技能练熟了,才能使得自己更加有竞争力,才能更加自如地在现实工作场景发挥出色,做好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那么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孔子“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是包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深谋”的为官箴言,是毛泽东“埋身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习近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于我而言,“初心”就是努力学习,将来毕业了,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报答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了更好地做好自律,实现我的“初心”,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定期提交思想汇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同时,作为院团总支的干事,我也积极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团员群体中进行党政知识宣传等。

在生活上,我时刻发扬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也常常尽己之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难题,与同学、舍友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帮助班级构建良好学习氛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充满未知和险阻,但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永葆我的初心,继续在“立志、修德、蓄能、齐家、乐业”这几方面下苦功,我相信,在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孜孜教诲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为大学生活添上最美的色彩。

最后,感谢老师们一路上的教育教导,才使我不会迷失方向;感谢老师们一路上的关心、关注,才使我更加的自信勇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带着感恩的心,继续脚踏实地做学问,不忘初心逐梦想,立志成才报家国!

318会计2班 蔡春燕

20203




榜样之星简介

姓名:蔡春燕

班级318会计2

担任学生干部职位:财经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副部长、校融媒体新媒体运营部部长。

获奖情况

1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校庆征文比赛三等奖;

2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现场作文比赛三等奖;

3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校庆征文大赛三等奖。


↑财经学院榜样之星——蔡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