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研苦学,争做有责任担当青年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65

财经榜样说

第三期

勤研苦学,争做有责任担当青年


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立志要做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鲁迅先生说,“伟大的成绩和辛酸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入读大学以来,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课前预习,上课紧跟老师的思路认真思考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的巩固知识,有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同时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久而久之,对会计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学习,奔赴在考证的路上,勇往直前。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通过自己的努力,大一时,我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老师和学姐的指导下,策划了光荣院第一届“暖冬计划”,组织志愿者陪同那里的孤寡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冬至;作为一名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为新生解答生活以及学习上遇到的难题,让新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来;此外,还组织开展“清洁家园”,美化了校园环境等活动,虽然舍弃了很多休息时间,但我时刻因这份工作而倍感自豪和踏实。通过策划活动、开展活动、总结活动,提高了工作能力,多次被评为“杰出青年志愿者”,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大学生涯,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跟舍友相处,处理好宿舍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在宿舍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到互爱、互助、互敬、互学、互恕、互悦,构建温馨和谐、和悦向上的宿舍风气。牢记广茂幼师财经学院学子铭——立志、修德、蓄能、齐家、乐业、谋求永续发展,立足当下,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是新时代青年。201810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党课培训班,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20194月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6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后我会继续加强理论、政治、思想道德、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318会计1班 朱伟丽

                                                   2020年7月 

 

 

第三期榜样之星简介

姓名:朱伟丽

班级:318会计1

担任学生干部职位:

曾担任班学习委员、财经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干部、师韵编辑部发行组组员、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队(义教组)干部;

现担任财经学院团总支文体部部长、学习会秘书部干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干部

获奖情况:

荣获2018-2019学年度学校“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互联网+”双创比赛三等奖、优秀团员;

荣获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荣获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荣获2019-2020学年度学校“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荣获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财经学院榜样之星——朱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