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财经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财经学院于2020927日晚在实训楼致新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由学院党建责任人杨洁老师主讲,3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上,杨老师结合抗疫历程,围绕什么是抗疫精神进行了阐述:抗疫精神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她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这种优秀的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战“疫”一线淬炼青春担当;努力在学业上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抗“疫”战斗贡献青春力量;以理想指引、同心接力,用青春方式诠释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最后,杨洁老师在新学期,新征程,新态势下,给学生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上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守上级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防疫莫松懈。二是要学会做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学会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学会生活,为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在理想情怀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担当复兴民族之大任。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这堂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更懂得“生命”的意义,更加懂得“担当”的力量,更加懂得“团结”的珍贵,而这些灵魂深处的共鸣也将化成一股无形的力量,深远地影响着他们,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建负责人杨洁老师在上思政第一课

↑学生们在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