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9

 2020928日,伴随清晨第一缕阳光,根据学校安排,我院在学校升旗台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

 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下,全场肃静,伴随国歌,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全体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五星红旗作为中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在国旗下,我们肃然起敬,升旗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面对鲜红的国旗,面对新的起点,每个同学都应该有新的计划新的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宽广的胸怀,在平时要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做新时代可信赖、可信靠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值国庆之际,我院举行升旗仪式具有特别意义。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还激励师生们奋发图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发表国旗下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