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共进,携手齐奔小康——财经学院顺利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8

今年九月是广东省第1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进各民族人民的互尊、互信、互助、互爱,财经学院特举办了以“民族团结共进,携手齐奔小康”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一:召开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

  ↑学院辅导员柏超越老师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

活动二: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通过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她们排忧解难。

  ↑学院党建负责人杨洁老师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

活动三:推出以“民族团结共进,携手齐奔小康”为主题的黑板报。

  ↑“民族团结共进,携手齐奔小康”主题黑板报展

活动四:举办了以“民族团结青年当先,携手圆梦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民族知识竞赛活动。

  ↑民族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活动五:举办了以“民族团结奋进,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活动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民族知识。

  

各民族团结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必要保证。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民族知识,更加深了各民族学生的相互理解,增进了各民族学生的友谊,为各民族人民团结共进,齐奔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