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41

为增强新生对学院以及专业的认同感,提升专业自信,财经学院于20201019日晚在致新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认同教育。财经学院全体老师、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柏超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致辞。首先,她转达了谢宝清院长对新同学的挂念及问候,并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接着向在迎新过程当中辛勤付出的老师、师兄师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杨老师向新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概况。杨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之于人生,是新起点、新生活、新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敢闯敢拼,努力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全院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路上的问题和困难。

 


↑杨洁老师致辞

320会计1班廖家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首先向学校和学院精心安排的各类活动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她表示要珍惜大学光阴,立志成才,立德修身,苦学本领,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


↑新生代表发言

318会计2班蔡春燕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和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在专业学习上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如何对未来人生进行规划、怎样加强专业与学科知识的学习等内容,使新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大学生活。

 


↑老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杨艺云老师在典礼上向新生表达了几点期望。一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做好大学规划。二是掌握一技之长,培养综合能力,锤炼优秀思想道德品格。三是勇敢直面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自觉抵制各种影响学习的不良诱惑,全身心投入学习。四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教师代表杨艺云发言

紧接着由专业负责人梁婉蕾老师做专业认同教育。首先,她隆重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每一位专业老师。接着她从就业前景、就业现状、专业优势、核心课程、学习方法、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全面介绍我院的专业情况,梁老师语言幽默、例子生动,这不仅让新生们认识了自己的老师,也认识了自己的所学的专业。


↑梁婉蕾做专业教师介绍以及专业介绍

开学典礼仪的最后,举行隆重的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

大学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段旅程。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奋斗去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