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作的发展,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财经学院于2021113日下午5点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假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柏超越老师主持,院长谢宝清、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主讲,全院师生参加。

会议伊始,谢宝清院长对本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以及对师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 2020年是充满磨难与感恩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世界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是,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学水平大大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成绩突出,教师科研成果丰硕,教育教学成效凸显,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等,这都离不开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此外,谢院长也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鼓励全院师生继续共同合力,为建设一流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院长谢宝清做总结发言

随后,学院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优秀班集体的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并鼓励同学们要向优秀榜样看齐,争当优秀学生。

↑学院为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颁奖

会议的最后由杨洁老师做假期安全教育。

一、明确放假时间

放假时间:以各专业各年级期末考试结束为准,实行分批错峰离校。

返校时间:2021227日报到注册;228日要清洁好本宿舍卫生及本班所负责教学场地的卫生,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晚上召开主题班会(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离校前注意事项

    1、学生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建议带回家,如确实不能带走,请妥善存放。

    2、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酒精、湿纸巾等。

    3、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搞好卫生,并将垃圾放到学校指定位置。

    4、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电灯、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宿舍安全。

5、申请留校住宿的学生,要配合学院做好留宿登记工作,并要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三、途中(离校或返校)注意事项

    1、检查车票、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物品及疫情防控物品是否带齐。

    2、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确保物品安全。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交给陌生人。

    4、途中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离校(含返校),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安全。

    5、出行在外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存侥幸心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健康监测。

    6、按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和返校。

四、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

    2、不参与黄、赌、毒、宗教迷信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3、疫情期间遵照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保持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

    4、遵守网络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5、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集,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6、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

最后,杨老师温馨提醒同学们要做到文明安全离校,离校前搞好教室和宿舍生,办好离校登记手续;要遵纪守法,坚决不做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杨洁老师做假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