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优秀传统文化,做品德兼优学生——财经学院顺利开展320级新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落实“五育”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的品德修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财经学院在学校的统一指导安排下,在320级新生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学习。

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学习内容主要包含三大方面:一,生命与感恩教育;二,认同与责任教育;三,理想与励志教育。通过生命与感恩教育,让学生在学习中感悟生命的力量以及父爱母爱的伟大,进而懂得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感恩父母,孝顺父母;通过认同与责任教育,让学生认同自己的国家民族,认同自己学校,同时,明白自己要肩负起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为中华之繁荣昌盛贡献己力;通过理想与励志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要尽早树立远大志向,苦学本领,克服万难,去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过三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学生们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提升品德修养,通过努力奋斗去创造幸福的生活,报恩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积极的力量。

↑授课老师在认真上课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