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寒假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89

一、放假时间

放假时间:以学院各专业各年级期末考试结束为准,实行分批错峰离校。

返校时间:2021年2月27日报到注册;2月28日要清洁好本宿舍卫生及本班所负责教学场地的卫生,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晚上召开主题班会(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离校前注意事项

      1、学生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建议带回家,如确实不能带走,请妥善存放。

      2、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物品,如口罩、洗手液、酒精、湿纸巾等。

      3、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搞好卫生,并将垃圾放到学校指定位置。

      4、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电灯、门窗是否关闭,确保宿舍安全。

      5、申请留校住宿的学生,要配合学院做好留宿登记工作,并要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三、途中(离校或返校)注意事项

      1、检查车票、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物品及疫情防控物品是否带齐。

      2、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确保物品安全。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交给陌生人。

      4、途中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离校(含返校),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安全。

      5、出行在外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存侥幸心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健康监测。

      6、按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和返校。

四、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

      2、不参与黄、赌、毒、宗教迷信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3、疫情期间遵照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保持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

      4、遵守网络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5、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集,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6、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