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大势,抓机遇,开新局,谋发展——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质量,促进学院快速发展,财经学院于2021325日下午5:00,在荟文1-11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谢宝清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上,谢宝清院长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伍世亮校长对学院发展提出的“五个一”的要求:一是建立一百个产、教、研一体化实训基地;二是学院今年内需引进一名博士或教授;三是形成一种专业课堂教学模式;四是挖掘一个专业培训项目;五是积极寻求合作,对接一个本科院校。谢院长强调“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即是机遇,又是挑战,全院教师员工要形成合力,整合资源,团结一致,全力实现伍校长提出的“五个一”要求,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随后,谢院长也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教务处对各学院教学方面提出的“十四·五”工作基本要求:一是建立一个品牌专业;二是打造一名学科带头人;三是研发至少一门精品课程;四是形成一种鲜明的办学特点;五是编写至少一本学科教材。谢院长鼓励全院教师对照要求,发挥主人翁精神,努力去完成教务处下达的“五个一”教学科研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省内品牌专业。

最后,谢院长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要求:一是继续全面落实课堂礼规,长期培养学生的优良品德和行为习惯;二是积极跟进318级毕业班的实习工作,按上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三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增强教育教学效果;四是教师要加大教学科研力度,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综合评价;五是各尽其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

↑谢宝清院长主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