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财经学院召开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7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院2021325日下午4点,在荟文①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财经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党建负责人杨洁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谢宝清院长带领支部党员和全体老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他从《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党史事件谈起,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党史教育目标和重要意义,他提醒每一位老师,要把党史学习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和完成“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密切结合,要与岗位工作和生活实际密切结合,自己必先成长为党所需的人和国所需的才,才能真正培养出党所需的人和国所需的才,唯有如此,方能真正实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教育目标。

随后,党建负责人杨洁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带领着全院教师一起学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党史学习工作部署。她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要严格落实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二要认真抓好“七一”前后两个时间段的重点工作;

 三是要注重落实,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当中;

四是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切实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工作实处。

 ↑谢宝清院长带领老师进行第一议程的党史学习 

↑学院党建负责人杨洁老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