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忆百年沧桑,颂党丰功伟绩,赓续革命精神——财经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认识党带领全国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进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史力行,赓续革命精神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财经学院在全院开展了一次以忆百年沧桑,颂党丰功伟绩,赓续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本次党史教育活动由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主持开展。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大部分。

一是讲述中国近一百多年所经历的沧桑历史。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一百多年是一部血泪史和屈辱史,同时也是一部浴血抗争,救亡图存的悲壮史。无数的先进中国人无谓牺牲,勇敢地站出来,浴血抗战,救国图存,实现了民族独立。

二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带领全国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到改革所创下丰功伟绩。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至今已走过一百年,这是一部辉煌史。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赢得了抗战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并且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了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军事等跨越式的发展,现今各方面实力已位居世界前茅。这一切成就都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    

三是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赓续革命精神;应当苦学知识本领,崇尚道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级各班开展党史教育图片

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学生们更加了解了我们国家的近代史,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更加坚定了对共产党的信念,纷纷表示要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