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经管系党支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3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情、心中有信、心中有责。为深入党史学习,凝聚前行力,经管系党支部于2021511日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本次学习由谢宝清院长主讲。

    谢院长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继续丛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并梳理了党史脉络。

谢院长在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入了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也是我们进行党史学习的重要资料。

    学习之后,为落实好“月月办实事”,支部给全院老师赠送了《幸福人生十八讲》,希望全院教师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与职业发展规划。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更加清楚的奋斗史,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要学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