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提技能 ——财经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届专业技能比赛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苦学知识勤练技能的意识,促进学生的专业能力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财经学院于527日下午430分在荟文1-307课室顺利举行以“学党史,强信念,提技能”为主题的第一届专业技能比赛。院长谢宝清、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辅导员柏超越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及会计专业的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观赛并作指导。

比赛开始前,由谢宝清院长发表致辞。谢院长首先对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赞扬。随后,谢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炼大能、谋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立大志,自觉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另一方面,要炼大能,锤炼过硬的生存技能、生活技能、大数据技能、专业技能、特长技能。此外,还要谋可持续发展,着眼未来、珍惜当下、勇猛精进、不疲不厌、努力成长为伍世亮校所期待的“具有优良品德习惯、过硬技能知识和强劲发展后劲”的新时代人才,为自己终身发展扎牢坚实的基础,为后代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实现家庭可持续发展。只要每个家庭都可持续发展,就汇集成气势恢宏的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谢宝清院长致辞

随后是比赛的第一环节:点钞技能比拼。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各位选手在技能比赛上面的风采。

第一环节结束后紧接着进入比赛的第二环节:翻打传票技能比拼。

整个比赛过程,全场只闻清脆的敲打计算器的声音,仿佛一曲美妙的钢琴曲,令人赏心悦耳。 

两轮紧张的比赛结束后,由梁婉蕾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梁老师表示学院精心筹备举办本次技能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技能比赛,更好地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发现自身的不足并通过比赛提升学习的动力,扎实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此外,梁老师希望同学们要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在校期间能多看书、多练技能、多考几个有用的证,为应对今后激烈的社会竞争夯实基础。

↑梁婉蕾老师对比赛做点评

最后,由杨洁老师做总结发言。杨洁老师表示我们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提技能”,为此,我们必须把专业比赛与党史学习紧紧结合。通过学习党史,增强自己学以报国的信念,在日常努力提升技能,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同时,杨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因此,同学们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来掌握更多的学习和工作的经验方法。最后,杨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党史过程中最重要还是力行。把学到的知识经验运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扎扎实实地做一些实事。

↑杨洁老师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的竞争,选手们顶住了压力,赛出了精神,赛出了风貌,赛出了水平,展示了技能,展现了财经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同时,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们苦练技能的意识,为推动学生技能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