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财经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选拔赛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提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财经学院于202163日下午,在致新厅举行了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财经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八个项目团队进入学院的选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院长谢宝清,学工负责人杨洁老师,辅导员柏超越、黄奕为、王果和林堡甄老师。

比赛开始前,由谢宝清院长发表致辞。谢院长告诉同学们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可持续发展史就是一部守正创新的历史,它即保存了民族的特色,保存了造福人类的文化精华,又根据不同的时代不断创新,推动社会的发展。党和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就是为了鼓励大学生勇敢地去探索求新,开创新项目并让这些项目落地,实现个人理想,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造福人类社会。谢院长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激发同学们的志气,立志创一番事业,以创新创业比赛作为契机,分析政策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勇敢地去创建一些商业项目,并努力让它们落地。

↑谢宝清院长发表致辞

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各个项目团队精神抖擞,在评委面前自信地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在项目展示过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可行性、带动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提问,由参赛项目团队成员进行答辩。选手们自信的路演已经清晰的答题思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进行路演

在全部项目展示完毕后,杨洁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杨老师对参赛团队的充分准备以及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一些项目的亮点也给予了好评。同时,也对参赛团队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改善的建议,如在商业模式上创新度不够、“互联网+”商业模式不够明显、项目财务状况没能充分发挥我们的财会专业优势做得更好以及个别团队对自己的商业策划不够熟悉,没能做到足够自信地展示自己的商业计划等。杨老师鼓励各参赛团队继续改进完善自己的策划书,不断地打磨得更完善,最重要的是勇于把策划变成现实,让项目落地。

↑杨洁老师总结点评

“我敢闯,我会创”——财经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选拔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参赛团队和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