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财经学院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提升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学生工作中的正能量,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获得资助的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回馈社会,财经学院从20214月至6月,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资助育人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一、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宣传效果,我院特从受资助学生中选出若干个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出众的学生撰写他们的成长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心得以及奋斗的故事。

     二、开展系列资助育人讲座

(一)  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助学贷款知识讲座

通过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和助学知识讲座,向学生讲透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资助政策的相关内 容,引导学生懂得感党恩,报党情,立志学以报国;诚实做人,诚信还款的同时提高防金融诈骗意识,学会识别“校园贷”、“套路贷”等诈骗形式,并深刻认识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的发生。

(二)  开展“诚信和感恩”主题教育讲座

通过组织学生开展诚信和感恩主题讲座,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开展“厉行节约、以俭养德”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厉行节约,以俭养德的主题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反对铺张浪费,树牢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培养厉行节约、以俭养德的新风尚。

三、开展给亲人寄一封信、制作感恩贺卡活动

学院组织受资助学生以书信或者贺卡或者通过微信等向父母、亲人、老师等捎去感恩的问候,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四、开展公益活

学院通过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公益性活动,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报答党和国家的关怀。

↑组织学生在校园里进行卫生大扫除

↑组织学生到校外进行卫生大扫除

通过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一方面让学生懂得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懂得要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进而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另一方面,让学生增长其他方面的知识,提升综合能力,获得全面发展。持续三个月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在师生的共同努力学圆满结束,取得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