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师生归,共逐新梦想——财经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6

一、返校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返校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喜迎师生平安返校,学院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师生返校材料,组织学生线上召开返校安全暨疫情防控会议,确保师生在健康状态下返校。

组织学生线上召开返校安全暨疫情防控会议

学生返校期间,学院院长谢宝清、副院长杨洁、辅导员柏超越、丁汉民老师全程值班,迎接学生返校。

↑学院领导、老师全程值班迎接学生返校

二、走访宿舍

新生返校后,学院副院长杨洁带领辅导员逐间走访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及安顿情况,现场为学生解决问题,并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调整作息,明确学习目标,以最好状态开启新征程。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安顿情况

三、召开学工会议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副院长杨洁组织辅导员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上一学期学生工作的优点与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并对这一学期的工作作出详细分工安排和指导落实。

↑召开学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四、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829日晚,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以“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学生胸怀理想和追求,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勇担社会责任,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教育引导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纪律管理要求。

↑辅导员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五、课堂教学有序开展

课堂教学有序开展

六、新学期寄语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愿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栉风沐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