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7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适应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要求,财经学院于2021924日下午在荟文1-11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财经学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洁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杨洁副院长先带领全体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上一年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通报表杨,鼓励全体教师努力向优秀看齐,争取更高的荣誉。

随后,杨副院长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深刻分析了这些“典型案例”出现的原因及警示意义,提醒每一位老师要引以为戒,增强底线意识,并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深刻的剖析查摆,坚决不触碰师德红线。

最后,杨副院长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树立底线意识,要心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要涵养高尚师德,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潜心教书育人;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