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财经学院全体教师于202197日下午在荟文1-113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学院院长谢宝清主讲。

会议伊始,谢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全体老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随后,谢院长从两个方面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现今中美外交的变化。谢院长指出: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声望越来越高,话语权越来越重大,在中美关系的博弈上也更加体现了底气和硬气,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二是伟大的建党精神。谢院长指出: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源自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厚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品质、道德风尚、优良作风和精神追求,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谢院长希望全体老师能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敢于斗争,为了理想和信仰不惜牺牲个人幸福,甚至付出生命代价;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