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先驱遗志,汲取奋进力量——经管系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辛亥革命在开创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管系党支部于20211014日下午在荟文1-115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院老师参加了学习,副院长杨洁同志主持本次学习会议。

会议上,杨副院长带领支部全体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与坚定意志,对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全国各族人民以及海外同胞的力量,实现祖国统一和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具有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随后,谢宝清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辛亥革命这段历史及其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的辛亥革命110年来给我们的“五大启示”以及关于国家统一的重要论述,谢院长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铭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创下的历史功勋,秉承先驱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老师继续深化学习,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革命先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引领师生、激励师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管系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