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支部组织收看央视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经管系党支部于20211024日晚组织支部全体同志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

课堂上,黄一兵院长从一个独具意义的小挂坠开始说起,通过生动的史实,向观众们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鼓励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连结在一起,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国家做贡献。

↑支部党员同志,学生预备党员在认真听党课

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对建党时期共产党先驱们开创精神的精辟概括,也是对百年党史中共产党人奋斗精神的高度凝练,更是对未来征程上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庄严号召,构成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底色。通过收看专题党课节目,党员同志们对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发表观后感,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为支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