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支部组织收看央视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经管系党支部于20211031日晚组织支部全体同志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在本次党课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了建党一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杨凤城教授以三十年为时间刻度,深入讲授了中国近代历史,尤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斗争和努力,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备条件之一。”杨教授指出,在未来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开创新的辉煌。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党课学习,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了在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事业上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