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财经学院课堂学生手机管理办法 (暂行)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秩序,严肃课堂纪律,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推动优良班风、院风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学礼规》和《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三五”工程之学生工作子工程管理业务检查细则》,结合财经学院的教育教学实际,特制定课堂手机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学生在上课前,应将手机设置为关机或者静音状态,并放入抽屉或书包里,直至下课方可取出手机使用。鼓励各班统一管理手机,学生设置好手机后主动放在班里的手机收纳袋。

第二条 :上课过程中,学生应自觉维护课堂纪律,认真听课,上课过程中严禁私自使用手机,如果因课程学习需要使用手机,需按任课老师的要求使用。

第三条: 任课教师需认真落实《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学礼规》,切实履行课堂手机管理责任,对未经允许在上课期间私自使用手机的学生,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应及时制止,并作相应记录,当天交给辅导员和班主任登记在案并作思想教育。

第四条: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合作,对学生开展正确的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院以学期为单位,对上课期间违规使用手机的学生进行累计登记,第一次进行谈话教育,第二次给予小范围通报批评教育,第三次家校协同教育,对于屡教不改,累计达五次者,将没收其手机,附上情况说明邮寄给该生家长保管

第五条:学院每学期期末对登记在案的违纪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交由学生会学习部一并纳入综合测评,按每次扣1分处理。

第六条:学院开展不定期教学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违规使用手机的学生,按上述第四条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第七条:本办法由财经学院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财经学院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