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世亮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14日下午,“伍世亮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闻韶苑如期召开,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世亮同志主讲,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同志、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德同志、我校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宝清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洁同志、以及财经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杨洁同志主持。

宣讲会从落实课堂教学礼规开始!当伍校长走进会场时,“起立!”杨洁同志发令清脆响亮,全体师生起立鼓掌迎接校长,行注目礼;校长走到讲台肃立,朗声说:“同志们好!上课!”全体师生齐声回答:“校长好!请校长上课!”并深鞠躬一次,然后,就坐听课。

伍世亮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伍校长指出,宣讲内容由学习决议内容和贯彻全会精神两大方面组成。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接着,伍世亮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决议》的内容:包括“一个根本问题”——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一个伟大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始终”——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大飞跃”;“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以及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宝贵的历史经验。

伍校长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第一,全体师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第二,要广泛开展宣讲,要深入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阐释,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第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办实事 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进“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伍校长强调,广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要听从党的教导和时代的呼唤,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培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伍校长强调,全体老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履行“四为”办学使命,努力成长为“远方有灯、眼前有光、脑中有弦、肩上有责、胸中有谱、心中有情、腹中有书、脚上有土”的“八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时光在校长精彩的讲演中飞逝。“下课!”“起立!”听到伍校长的指令和杨洁同志的指令接连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起立,齐声说:“谢谢校长!”宣讲会在落实课堂教学礼规中圆满结束。

为切实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宣讲会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财经学院计划近期还要召开两个加温推进会,第一个面对全体老师,引领全体老师重点是锤炼“八有”师德,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个面对全体学生,引领全体同学对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