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财经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O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8

202112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O二二年新年贺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重要精神内涵,2022114日上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在荟文1-115党员活动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谢宝清同志、党总支副书记杨洁同志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董雪杰主持。

首先,杨洁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原文。杨洁指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人振奋,又温暖朴实,温情浓浓让人感动;既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底气,又充分体现了习主席一如既往的人民至上的立场,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我们要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汲取精神力量,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者。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宝清作学习总结。谢宝清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蕴意深远,意义重大,每位老师要用心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落实;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稳‘六德’、聚焦‘四个服务’、夯实人文素养、遵循财经商贸科学、锤炼过硬本领、谋求永续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努力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具有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时代新人。

“上下同欲者胜”。2022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向未来”。


学习会议现场↑

学习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条件是:每一代人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走好自己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功成不必有我的胸襟,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实现复兴的条件!这个前提条件的关键要素是“人才”!是一心向党之人和矢志为国之才。培养“人才”靠教育。育一心向党之人以守正为本,育矢志为国之才以创新为先。这是每一位家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每一位第一线老师,都必须具备的教育自觉和施教素养、必须始终坚守的教育方向!这更是每一位家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每一位第一线老师的历史使命和无上荣光!古人云:位卑未敢忘国忧。又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今之世,舍我其谁。末学不才,但恰逢复兴之势,愿以天下同道共勉之!

—— 谢宝清


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二0二二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底蕴深厚、意味深长、增强斗志。习主席说:“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或许我们很多人都处在平凡的岗位、从事普通的工作,当我们感叹自己没有一鸣惊人时,也应看到正是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奏响了时代奋进的乐曲。新的一年,我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勇毅坚守、奋斗奉献”的奉献者,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 杨洁

学习习近平主席的《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让人感动,发人振奋。尤其是那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人感觉无比的踏实和温暖。朴素的语言流露出的是习主席始终坚守的“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深厚爱民情怀。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们既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又要坚守“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学生放在首位,愁学生之所愁,解学生之烦忧,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学生满意的老师,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教育事业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柏超越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句话道出了习主席对寻常百姓的牵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敢于坚持真理、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站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必将形成不可阻挡的力量。作为伟大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 董雪杰

习近平主席的2022新年贺词站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历史高度,人民情怀浸透于字里行间,深沉而绵长;以温暖而深厚的力量,让每一位中华儿女共情共鸣。致广大而尽精微。这个世界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六德”意识,落实“三全育人”,聚焦“四个服务”,坚持不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的、具有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时代接班人。致广大而尽精微。这个世界上要做事要做到极致。教育服务和管理学生,要结合国家、学校和学院培养目标,凝练“实践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注重过程性培养,实现思想教育知行合一,提升立德树人实效的全方位协同育人综合教育观念,关注学生成长度,培养经世济民、诚信服务的财经时代新人。   

                                     —— 丁汉民

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点赞“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中国建党的百年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民间英雄,我们亦是那平凡的力量,教书育人,带领学生们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在课程内容中全面融入思政内容,让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做到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一起向未来!每一个你我,都要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 王果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在二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难忘瞬间,殷殷寄语新的一年美好前景,号召亿万中华儿女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披坚执锐、迎难而上,将美好梦想变成为现实。这一切美好与辉煌都是奋斗的结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身处育人育才一线,是离大学生生活“最近”的人,更要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要努力回归政治思想引领“职业本分”,不断锤炼育人真功夫,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成为大学生“最亲”、“最信”的人,在“一起向未来”的奋斗征程中,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书写新的奋进荣光。

—— 庞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