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筑牢疫情防控之基——财经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8

谢宝清院长开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认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财经学院于2022321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了财经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宝清主讲,学院320级、3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上,谢院长引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的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来作进一步的教育引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牢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谢院长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有绝对的信心战胜疫情。

接着,谢院长通过引用十五个权威专家对疫情的研判和疑问的解答,解开了学生们心中对于新冠肺炎的一些疑问,也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信心。

最后,谢院长用四个关键词,鼓励学生坚持防疫,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第一个关键词:感恩。谢院长向拉家常一样,细数党恩、国家恩、人民恩、父母恩、师长恩、同学恩,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强大的后盾,激发起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第二个关键词:老实。谢院长鼓励同学们认清自己、认清疫情、实事求是,理性才能坚强。第三个关键词:听话。谢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听党话、听学校的听、听科学的话、听父母师长的话、听法纪规章的话。听话就是遵纪守法,听话就是团结协作。第四个关键词:真干。谢院长从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真干:一,享受安宁:非必要,不出门,享受“远离红尘”的恬静与安宁!二,出门三招要用好:戴口罩、避开聚集、不用手触摸电梯按钮。三,回家防护两招:丢弃用过的口罩,回来必洗手。四,用爱心防疫:体谅防疫工作者的艰辛,自觉遵守属地、学校防疫规定,就算不能为防疫做多大贡献,却绝不能因为自己的言行,增加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饮食适度、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坚持早读、多锻炼身体。六,丰收的防疫:防疫期间,少社交活动,正好用功学习充电。

       最后,谢院长再一次鼓励同学们,有伟大的党在领导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在护佑我们,有无私的人民在关心我们,有父母师长同学亲友在帮助我们,我们不用怕,不用慌,不用烦,但也不能松懈! 希望青睐自强者,胜利属于伟大的祖国!中国必胜!人民必胜!正义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