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如既往,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18

329日,财经教研组的教师开展了线上教研会议。本次教研主题围绕疫情频繁的情况下,线下与线上教学轮换的时期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

       一、总结线上教学情况

 教研组长梁婉蕾老师就本学期两轮线上教学老师们授课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提出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新进的老师对线上教学还存在不熟练的情况,在第二轮的教学中已经得到改善。2、线上教学忽略对学生的实训,授课过程练习不足。学生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共用电脑的学生是否真正的在上课。2、学生存在逃课和迟到现在。针对线上授课遇到的问题要求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考勤,授课过程中增加练习并通过点名回答的方式抽查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线上授课务必加强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的布置。

       二、讨论线上线下教学轮换过程中,如何保证教学进度与质量。

 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普遍存在教学进度缓慢的情况,科组教师就教学进度问题开展交流,对同一科目授课的两位教师统一了教学进度,线上教学进度的缺失务必在恢复线下教学时加快教学进度。恢复线下教学时做好检测线上教学效果,查漏补缺,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对于难点知识要在线下教学给于重新讲解。

       三、讨论开展本学期技能竞赛事项

       上学年,成功开展了会计点钞和翻打传票的竞赛,本学期继续开展并在此基础上加入知识的技能竞赛,科组老师就出题的内容和方向做了讨论,并进行出题的分工。

财经教研组开线上教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