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汲取开创未来力量——财经学院党总支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48

202277日是全面抗日战争爆发85周年。为进一步传承伟大抗日精神,汲取开创未来力量, 76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学院老师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三时,党员同志及老师们来到位于茂南区山阁镇的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老师们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山阁镇烧酒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烧酒龙底村是南路革命老区的核心。在抗日战争时期组织成立了烧酒村抗日游击队,在烧酒小学(原名崇礼小学)成立了茂南抗日武装独立大队,积极开展抗日救亡活动。这里涌现了李淑明、李桂品、李立溪、李立庚、李福南、李亚晚、李云杰等革命烈士。他们在抗日救亡运动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杀敌,众多革命志士在残酷的斗争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不朽历史诗篇。

纪念馆内分为茂南抗日烽火、茂南抗日英雄烈士谱、茂南抗日武装斗争领导干部、老区人民贡献、老区新貌五个部分。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思索,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全方位地展示了茂南区抗日武装起义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现场的每一位党员、老师无不为这些革命先烈的伟大抗日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党员、老师们在参观学习↑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伟大的抗战精神。

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党庄严宣誓,将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汲取开创未来力量,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来到位于茂南区露天矿的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茂名因能源而建,因石油而兴。博物馆内,陈列架上摆放着许多矿区生产生活遗物和反映工人生产生活情况的老照片。党员、老师们通过这些物件了解了露天矿建设生产和茂名石化工业、茂名城市发展的艰辛历程,更深刻领悟了老一辈茂名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那种“拓荒牛”精神。

党员、老师们参观露天矿博物馆↑

参观茂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和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通过了解历史,在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汲取开创未来力量,面向现实,展望未来,进一步坚定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坚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坚守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使命,担当作为,奋勇向前,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