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会计科组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柏超越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3

2023317日,财经学院会计科组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本次教研会主题主要是围绕教学工作总结、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以及教师个人成长规划进行。

在教研活动上,梁婉蕾老师首先对上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开,线下教学活动已经恢复正常,各教师要及时总结线上教育教学的经验,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积累经验和相关案例。

接着,梁老师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安排。一是各教师要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按照教学计划有序推进教学工作,新教师要提前做好本学期汇报课的准备;二是各教师要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技能比赛和指导学生参赛,通过比赛提高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三是各教师要加快推进课程思政案例和精品课程的建设,通过课程案例设计提高教学能力。

最后,梁老师还就教师们的职称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鼓励老师们要仔细研读职称评审方案,对标评审条件,认真做好个人的职业成长规划,积极参加青年教师竞赛和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积极申报开展学术科研项目,为今后的职称评定做好充分的准备。

↑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现场